我校顺利完成全国试点高校网络教育统考工作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80

1214日至16日,全国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

全国网络教育统考工作是全国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的集中联考,主要考查参加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习的高起本、专起本学员开设的《大学英语》(ABC)、《大学语文》(AB)、《高等数学》(AB)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

全国试点高校网络教育统考工作由教育部授权全国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简称“网考委)组织领导,具体考试工作由全国电大系统负责实施,泰安广播电视大学是国家“网考委”正式批复的考点,是泰安市唯一一个考点。

为确保网络统考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转发<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2019年考试工作计划>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54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2019年考试工作计划》(网考委【201901号)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有关文件精神和考试要求,泰安广播电视大学制定了《关于做好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201912月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泰电大字【20199号),成立了统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统考工作专题会议,强调了考试纪律,对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做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共3整天,每天5个轮次,泰安电大考点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安排了2个机房,共有895名考生参加考试,15个轮次,1402考次。考试期间,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省电大委派2名巡考员到泰安电大考点全程巡检,泰安电大负责人陪同活动。整个考试工作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考风良好,受到省电大巡检员的高度评价。

全国网络教育统考工作得到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安全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