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总体设计、方案制定以及组织实施。
2.负责校园网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工作,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工作及网络舆情收集、分析以及舆论引导技术协助工作。
3.负责校园网基础网络设施的规划、安装(或施工监理)、
调试、维护、管理和升级。
4.负责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推动、指导各类网络信息技术的引进、推广、开发、建设和整合工作。负责推进校园网信息资源的研究、应用与共享。
5.负责校园网域名服务、 IP 地址、网络带宽、网站群、 VPN、电子邮箱以及服务器等资源的建设、管理与分配,为用户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负责校园网信息系统支撑平台和数据中心的建设。

6.负责学校主网站整体效果、美工版面设计以及技术实现工作。
7.负责全校的教育技术工作,制定实施教育技术工作规划和管理制度。
8.负责全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化培训。
9.负责全校多媒体课件、精品课程课件和网上教学、学习资源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有关奖项的评选与推荐工作。
10.负责全校全自动录播教室、多媒体的管理运行和维护。
11.负责校园卡系统的建设、运行、管理以及维护等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对校园卡业务的管理和应用。
12.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负责本单位安全稳定和职工思想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14.做好本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和开拓创新工作。
15.做好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