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校园网筹建于2000年,2001年8月正式开通运行,是中国教育和科研网(CERNET)的组成网络之一。“十三五”以来,我校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在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及资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实现了跨南北两校区的校园网全覆盖,建设信息点6649个,铺设光缆线路约50公里。拥有教育网、联通、移动3个出口,带宽达2100M。配备华三、思科等一大批高性能核心交换路由设备,以万兆核心交换骨干网为主体,达到千兆到楼宇,百兆到桌面的性能。建有云计算数据中心5套,其中超融合数据中心3套。建设网络多媒体教学设施230套。设有245平米的现代化网络标准机房,满足网络核心设备运行的环境要求和标准。

建有智慧校园数据基础平台、网上办事大厅、“今日校园”手机APP等应用平台,开设学校主网站及二级网站59个,运行各类业务应用系统11个。

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先后建设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容灾备份系统、日志审计系统等安全保障体系,为教育教学发展打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