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郭永怀事迹高校行”走进泰山学院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开展“郭永怀事迹高校行”活动的统一安排,1029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

  

  

报告会上,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王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视频“共和国脊梁”开篇,分别从“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等七个篇章,用生动的话语、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还原了郭永怀伟大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历史的画面,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李进京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郭永怀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登攀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二是要从郭永怀同志身上汲取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内化为爱国为民的价值追求、外化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对标先进典型,从思想觉悟、科学素质、道德修养、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校正偏差、纯洁党性,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共计24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