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44

927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进京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开局顺利,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重点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等多个层面的教育学习,主题教育呈现起步快、开局稳、动员足、氛围浓等特点,得到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认可。李进京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标准要求。高校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机遇。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严格标准要求,努力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使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强谋划布局,科学安排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既要有工作调度,还要有工作督导,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联络,落实各项指示。准确理解把握上级工作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材料的审核与上报,保证质量,突出亮点,将学校凝练的特色工作及时总结上报;四是加强校内指导督导,确保标准要求全面落地。深入基层加强指导与督导,避免“上热下冷”,多到现场看,多听师生说,多见具体事,多方面听意见找问题,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五是重视宣传工作,发挥宣传引领作用。要将宣传工作深度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发现鲜活典型,及时宣传报道,做好宣传引领,对外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对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工作氛围;六是坚持开门搞教育,畅通信息渠道。利用周二政治学习等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广大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提高自身素质,展示良好形象,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有获得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各小组组长先后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工作落实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