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百事通”智能应答机器人助力学校信息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23

校园智能问答机器人“校园百事通”自9月上线试运行以来,得到了多个部门、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积极建设了本部门本单位常见问题知识库,“校园百事通”不断扩充“新知”,为师生提供24小时自助咨询服务,已成为师生获取部门咨询服务的重要渠道之一。师生可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网站的智能问答入口或者“今日校园”APP的校园百事通入口提问。


据统计,校园百事通上线以来,总访问量已达4029人次,问题成功解答率达83.3%,节约人工咨询时长约360小时,有效地提升了相关部门的咨询效率。百事问题数量排在前六位的知识库分别是:防疫百科、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园网、奖学助贷、宿舍管理和人事处。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为全面配合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引进“校园百事通智能问答系统”24小时在线答疑,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师生人员因线下办理业务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

    据悉,智能问答机器人“校园百事通”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建设的统一智能问答平台。平台通过采集各部门、二级学院日常咨询中的常见问题,形成统一权威的服务知识库和对外服务窗口,实现校内知识库的集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