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讲座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13日下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在虚拟仿真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山东省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青创团队冯玲老师以《网络安全知多少》为主题,为广大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冯玲老师分别从习近平网络安全观、全球网络安全现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互联网中存在网络诈骗、个人隐私泄露等各种安全隐患,对增强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引导文明上网起到了良好效果。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14年举行,20211011日至17日,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