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案例入选山东省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9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公布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推荐的《“四层推进、三个对接、思维协同”的线上教学管理模式》入选山东省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本次山东省教育厅为总结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环境下信息化应用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和宣传推广信息化应用典型,提升疫情等突发事件下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全省开展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30个优秀案例,其中本科院校评选出优秀案例29个。我校深入挖掘学校信息化应用案例,选送的《“四层推进、三个对接、思维协同”的线上教学管理模式》,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入选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案例对泰山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一系列管理措施进行了总结。在停课不停教()和常态化防控期间,我校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起来,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立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创新网络教学管理方法,提高网络教学管理水平,做到了“学习不缩水,质量不降低”,经历了“基本保障”、“优化升级”、“示范引领”三个阶段,形成了“四层推进、三个对接、四维协同”的线上教学管理模式,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高质量实施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此次入选是我校继2019年报送的《“智慧校园”开启学生管理服务新模式》入选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后的又一项成果,是我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阶段性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总结教学改革成果,凝结提炼信息化应用经验,进一步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推广力度,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