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45

1112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长秦梦华,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副校长李玉洋、于鸿远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收看报告会。



宣讲中,陈宝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等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陈宝生部长的报告系统全面、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