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64

103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李进京、李玉洋、于鸿远、殷敏、彭淑贞、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高度自觉地把全会精神宣传引导好、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凝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范真就学习宣传贯彻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中央关于高校教育改革工作各项决策真正落地见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上下工夫,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改革中统一思想,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明确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重点。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工作,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心,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与正在进行的职称评聘改革等紧密结合,进一步改进科研评价,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全校上下要对照《总体方案》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列出改革清单,排出时间表,切实将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动力,为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副校长殷敏、彭淑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