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校园卡使用指南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348

 

一、泰山学院校园卡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泰山学院校园卡是在校区内使用的非接触式IC卡(简称一卡通),具有身份识别、金融消费等功能,主要用于校务管理、门禁管理、图书借阅、餐饮消费、校内购物、打开水、洗浴等。临时卡只具有消费功能,不具有身份认证功能。

二、如何办理校园卡?

新生入校时,由校园卡管理中心集中免费办理(新生校园卡卡内预充值100元生活费),新生校园卡已与持卡人的中国银行借记卡进行了绑定。教职工调入校后,根据人事部门提供的信息免费办理校园卡。校内各单位临时来校人员,持单位证明和个人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临时卡,办理临时卡或补卡需缴纳相关费用。

三、校园卡如何充值?

1、通过自助服务机(圈存机)、学付宝APP,用绑定的银行卡转账充值;(正式校园卡除特殊情况外,必须使用此途径);

2、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柜台用微信或支付宝充值;(临时卡只能使用此途径);

3、其他金融支付手段。

四、校园卡丢失后如何挂失和补卡?

1、发现校园卡丢失后,请尽快挂失校园卡,以免造成资金损失。用户可选择以下方式之一进行校园卡挂失:自助服务设备进行挂失;持有效证件去校园卡管理中心人工挂失。③学付宝APP进行挂失。

2、若校园卡挂失后,持卡人又找回已挂失的校园卡,则需使用自助服务机自行解除挂失(或去校园卡管理中心人工解挂)后,方可正常使用。

3、校园卡挂失成功后,如需补办新卡,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身份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新卡手续,同时缴纳制卡工本费15/张(从卡中自动扣除)。正式学生卡可以到岳园一楼、校园卡管理中心的自助补卡机上自助补卡。

五、校园卡一定要绑定银行卡吗?

是的。除临时卡外,绑定银行卡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校园卡转账服务,通过校内圈存一体机、自助一体机可以进行银校转账充值,免除现金充值,更加方便。更换绑定银行卡的,需至相关银行更改绑定银行卡之后,至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更改绑定手续。

六、圈存机转账充值时,银行卡已经扣钱,在自助终端上也能查到余额,但卡上钱没及时到账怎么办?

出现此类情况后,应先到餐厅找一台正常使用的POS机,刷一下卡看看转账金额能否到账,绝大多数情况下这样操作后都能到账。如果没有到账,可能是由于通讯故障造成的银行卡数据与校园卡数据更新不同步所致。请尽快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处理。

七、校园卡出现卡片冻结情况怎么办?

如果出现卡片被冻结情况,需要持有效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查明原因并解冻。

八、补卡后新卡刷不进宿舍或图书馆了怎么办?

更换新卡后,校园卡数据库与门禁系统数据库同步需要最多三个小时的延迟时间,如三个小时后仍然存在情况,宿舍门禁需要找学工处宿管科,图书馆门禁找校园卡管理中心处理。临时卡不能进入学生宿舍、图书馆。

九、校园卡出现卡内余额异常情况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校园卡内出现明显不合实际的余额变多或变少,一般是由于校园卡系统故障或其他电磁干扰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后,应马上向校园卡管理中心报告,由技术人员处理。

十、如何进行校园卡密码管理?

用户领到校园卡后,请尽快到圈存机上修改你的消费密码及查询密码。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末位X向前顺延一位),重新换卡后原密码不变。

查询密码是校园卡网站查询、银行转账、圈存机自助业务时所用的密码,该密码还将和账号一起用于圈存机挂失,请务必牢记查询密码。消费密码是在消费时使用的密码,一般小额消费不需要密码,只有当一次累计消费超过消费限额时才使用的密码。如发生密码遗忘,必须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密码修改

十一、校园卡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IC卡,在卡片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可随意摔打、弯曲、打孔、重压等。请勿将校园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避免划伤。

校园卡由本人使用,不得转借。拾到他人校园卡,应及时上交校园卡管理中心或设法归还本人。拾卡不还且恶意支出或使用者,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十二、校园卡管理中心工作时间和联系方式?

值班人员工作时间:学校正常上班时间。值班地点:校本部-学校超市东侧;南校区-图书馆一楼西侧。业务咨询电话:北校区 6715547;南校区 671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