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知网的三种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7670

泰山学院校外访问中国知网资源的三种方法

  1. 校外统一身份认证(推荐使用)

    1. 打开中国知网首页,在右上方点击登录,选择“校外访问”。

      在高校列表中输入“泰山学院”,前往。

    2. 第二步,在泰山学院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界面,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教师账号是工号,与财务系统、科研系统相同,密码默认是身份证后8位。

    3. 第三步,第一次使用会出现登录信息共享许可,点击“同意”。

    4. 然后即可直接进入知网首页顺利访问CNKI数据库资源了!

 

 

  1. 图书馆VPN

    1. 打开学校图书馆首页

    2. 点击“校外访问”新版

    3. 输入读者账号和密码。注意:此处的读者账号密码和图书馆的图书查询账号密码一致,由图书馆负责。

  2. 网络中心VPN

    1. 打开学校首页,选择“远程访问”

    2. 点击“手动安装组件”,安装客户端。安装好后在桌面上有右侧EasyConnect快捷方式。

    3. 双击快捷方式,在打开的界面中输入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密码,登录即可。服务器地址为 https://vpn.tsu.edu.cn,账号为工号,与财务系统、科研系统相同,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

    4. 不论采用哪种方式,如果登录成功,会在知网首页右上方显示“泰山学院图书馆”字样。

    5. 采用VPN登录方式会有在线并发用户数,操作频率等限制,建议采用第一种方式。

 

访问知网资源的三种方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