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盘相关问题汇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24

一、电脑客户端无法下载

云盘客户端在使用迅雷下载时经常会出现不能下载的情况,可不用迅雷,通过浏览器下载解决。

方法是:

1.打开迅雷主界面;

2.点击右上角的主菜单按钮,打开“设置中心”;

3.在接管设置中,把需要取消接管的浏览器前面的勾去掉即可。

二、提示用户名密码不正确

云盘电脑客户端登录的时候只能选择第三方认证,不能切换登录方式;

有一些老师在登录云盘的时候发现账号被禁用或不存在。原因如下:云盘系统本身无账号密码,系统的密码都是从人事系统获取的,因人事系统新上线,部分老师的账号信息还不完善,所以云盘暂时不能访问,等人事系统把信息维护好后,云盘就自动把账号同步过来了。所以,账号被禁用或没有账号的老师可以耐心等一下。

确实是密码忘记的,需要在数字化校园平台的办事大厅修改,云盘本身不保存用户密码。办事大厅地址:http://ehall.tsu.edu.cn。


三、云盘账号与财务报销账号是同一个吗?

学校的云盘、图书馆校外访问、财务报账、学工系统、科研系统、人事系统、数字化校园平台都是用的同样的账号,即教职工工号,这个工号是由人事处维护的,以后所有新的系统都会用这个工号。以前的系统,也想办法尽量转成用这个工号做账号。

四、管理员能否看到我网盘里的文件

网盘系统的管理员只能启动和关闭服务,设置安全策略,无法看到其他用户的网盘内容。另外,学校为了保护数据安全,采用的是私有云服务,即服务器部署在学校内部,用户不必担心文件被泄露。同时,我校云盘系统只允许泰安市宽带用户直接访问,也提高了使用的安全性。也有用户担心邮箱里的邮件会不会被管理员看到,我们学校的邮箱是购买的云服务,就是coremail企业邮箱,该邮箱的安全性能是业内领先的,管理员同样只能管理账号密码,安全策略等,不可能看到邮箱内容。

五、为什么我在登录办事大厅后找不到云盘,或者登录云盘后不能上传

经实际测试,上网办事大厅和云盘在使用IE11以下浏览器时不能正常使用,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者使用google的chrome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