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远程访问相关问题汇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945

1.什么是VPN?

  VPN即学校主页快捷访问栏目中的“远程访问”,是利用隧道技术在公网中搭建一条专用线路,实现在校外访问和在校内访问相同的目的。登录VPN后可以办理之前只能在校内办理的业务,如查看工资、图书馆资源下载、科研系统管理、OA协同办公使用等。

2.如何申请VPN?

  VPN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认证,所有在职教职工都有账号,账号名称为教职工工号(与财务系统、科研系统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忘记密码可以找回。

3.如何登陆VPN?

  方法1(纯Web VPN方式):登陆VPN可点击学校主页的“快捷访问”栏目中的“远程访问”链接,或者在“信息服务”导航栏中选择“远程访问”,自动打开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进入资源页面,点击资源页面的链接进行访问。推荐使用第1种方式。

 方法2(客户端方式):登陆web VPN资源界面后,查看页面上方提示信息

4.增加Web VPN访问方式的优点:

    (1)Web访问不需要下载客户端及插件,可避免因此带来的技术问题;

    (2)资源更加稳定,访问速度加快;

    (3)只要有浏览器的终端就能访问,包括手机、平板电脑、苹果笔记本等。

5.部分资源不能访问怎么办

   Web Vpn访问方式只能访问Web资源,如需访问其它资源仍需要使用客户端。学校OA协同办公不是纯Web资源,访问时仍需使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