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服务器托管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10


为规范和合理使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机房服务器托管服务,有效为学校公共平台、教学和科研服务,制定本办法。

  1. 网络中心服务器托管服务定位是为校级公共服务提供物理机器托管。校级公共服务包括全校性公共管理平台、科研平台、教学平台等。

  2. 中心机房托管服务接受以下的设备类型:标准的机架式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及配套的存储、交换机等设备,所有设备必须要配备相应上架配件(比如导轨)。托管机房不接受以下的设备类型:台式机、塔式服务器、兼容机及其他无法在标准机柜内上架的设备。

  3. 校内各单位(部门)均可提出申请,由所在二级单位盖章,不接受个人服务器申请。

  4. 申请单位在网络中心网站下载《网络中心服务器托管申请表》,由所在单位签字盖章,交网络中心。网络中心审核用户申请表,审批通过后通知托管单位。托管单位将服务器安装在机房指定位置,网络中心分配IP地址并确认服务器网络连通。

  5. 网络中心有权根据机房空间情况调整托管服务器的位置。

  6. 网络中心为托管服务器提供精密空调、不间断电源及网络服务。

  7. 托管单位必须有专人负责托管服务器相关事宜,保证联系通畅。

  8. 严禁服务器上存在任何商业行为和违反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内容,一经发现,网络中心有权中止网络连接和托管服务。

  9. 网络中心仅提供物理机器托管,不参与服务器上的内容管理,托管单位应自行做好相关维护,对账号安全、数据备份、信息安全等负责。

  10. 托管单位应做好服务器的网络安全和主机安全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服务器,网络中心有权暂停其网络连接。

  11. 托管单位对服务器管理一般应为远程管理,如确有需要须进入机房现场维护的时候,应填写《外部人员进入机房登记表》,并在网络中心机房管理人员陪同下进入机房。

  12. 当出现管理政策变化、机房空间不足、服务器不能正常提供服务等情况时,网络中心有权中止托管服务。

本管理办法由网络中心负责解释,并会根据中心机房条件以及学校相关政策变化适时调整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