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建国初期毛泽东反腐倡廉的启示》主题党课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48

根据泰山学院组织部《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30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校园卡管理科负责人以《建国初期毛泽东反腐倡廉的启示》为题为大家讲党课。党课以毛泽东同志建国初期的文集(1949~1956年)在为事实依据,通过对毛泽东同志大量的反腐倡廉生动事例和故事的回顾,对毛泽东同志严于律己、修身齐家、高风亮节的高尚风格和品德进行了阐述;对建国初期开展的反腐倡廉“三反运动”、“五反运动”的背景、过程和影响进行了简介。

   通过本次党课得到以下几点启示:1、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初心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2、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品格高尚、严于律己、严于修身的事迹,令人感动、使人敬佩。毛泽东主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人处世,待人接物,亲切、热情又不失底线,原则性极强。3、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做到严于律己、勤于反思、防微杜渐、勤奋敬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使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决做到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八项规定,学习和实践党章和各项纪律条例。4、要懂荣辱、知羞耻、明因果、知敬畏。从最早的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一案,到三反、五反运动,再到历次党内整风、反腐运动,再到十八大以来的打虎灭蝇,无数的案例表明,少数干部在有了权力和地位后,容易肆意妄为,利欲熏心,腐化堕落,不知畏惧,重蹈前人的覆辙,凡此种种都是因为不明白历史的教训,忘记初心、使命,变质变异,成为罪人,受到了应有的惩罚。5、反腐倡廉之路,任重道远。应该坚持建立和完善让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制和机制,走综合治理、自我完善之路。

   课后,大家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修身齐家,要加强思想道德和作风修养,率先垂范、干事创业,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