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真 校长秦梦华发表新年贺词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57

守初心坚定前行,担使命奋勇争先。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向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一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再结硕果。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专家考察工作。召开了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明确实施“1125”工作举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成效显著。2名同学荣获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名教师荣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3个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录取全日制学生5840人,函授教育、开放教育和网络教育有了较大的发展。学校德育品牌实现全覆盖,大学生社团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团委荣获“山东省先进团委”称号。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明显提升。获批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5项,签订横向项目300余项,超额完成科研经费年度任务,创历史新高。共取得各类科研成果530项,发表论文456篇。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历史上省级一等奖零的突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签约博士30人。21名教师入选学校首批“泰山学人1958人才工程”,3个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青年创新引育计划”团队,获批立项经费600万,引进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名。1名教师被评选为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教师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协同发展,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地方工作的意见》,成立了泰山学院·宁阳大数据产业学院,签署校地合作项目多项。加大与泰安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的沟通联络,与4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3+1”项目学分互认项目正式实施,先后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等9所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师生幸福感不断提升。投资150余万元安装了即热式电开水炉和直饮水机,学校食堂开通了安全蔬菜“从地头到锅头”的绿色通道,实现了办公、科研场所空调全覆盖。积极改善职工居住条件,解决了南校区教师公寓的冬季供暖问题,稳步推进教师公寓房屋产权证书办理工作。对学生餐厅、运动场、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了改造维修,进一步改善了师生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成即知即改工作60余项。2个党支部获批山东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5项成果荣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奖。

成绩的取得和突破,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斗及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打造教师教育鲜明特色,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忘初心爬坡过坎,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泰山学院明天更美好!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