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45

110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会上,15个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聚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指导推动基层党建、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了思路措施;其他4个党总支负责同志以书面形式向校党委作了述职。党委书记范真结合前期考核情况和各党总支负责人现场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范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党员干部精研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从严抓实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其他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三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形成二级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我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培育党建新亮点,实现党建新突破。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保障和促进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研究和加强党建工作。范真同志还就认真学习领会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实施方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