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0

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学校广大师生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畅谈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党委书记范真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科学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明确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必将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梳理的“十三个坚持”回答了中国特色治理的显著优势所在,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教务处处长陈伟军说,“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科研处处长李峰说,“我们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积极推进硕士单位立项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办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明合说,“我们要通过思政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积极投身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马晓燕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善于用制度思维推进工作,以高质量的发展业绩、更完善的治理体系,为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言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多举措并举抓实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向党支部延伸,深化“双带头人”制度,完善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机制,加强学院文化和氛围营造,规范完善学院内部管理制度体系,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历史学院辅导员刘彬说,“要把全会精神融汇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学生政治思想领航者、学习成才指导者、人生发展引导者,为学校的发展奉献力量。”

青马班学员、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德专说,“作为学校青马班学员,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