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新华社网站报道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6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扎实有序展开。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交流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召开基层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做好主题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列出计划表、任务书,扎实有效的推进主题教育;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二级学院党政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举行的“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秦梦华与该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一位老党员身份向每位党员颁发了主题教育学习教材和记录本,在与党员们进行了集体学习后,秦梦华首先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力争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 8 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为读书班讲授第一堂课,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  奋斗新时代》的辅导报告。学校还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教学片,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画面,使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

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历史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在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了以“重读入党申请,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殷敏和50余名党员一起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党课。

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后勤管理处等基层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中共泰山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制定了学习研讨计划,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机关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开展了“迎国庆进社区  净家园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走进岱东社区虎山路169号宿舍区,对辖区内楼前楼后和道路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为社区居民迎国庆营造洁净的节日氛围;走访慰问了建国前参加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同回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怀党恩,祝福祖国。

民盟、民进支部成员赴新时期艰苦创业的典范——淄博原山林场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通过所见所闻,切实感受到了原山林场职工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将荒山秃岭建成绿水青山的原山精神。

学生工作处举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邀请院系党总支书记作主题演讲,进一步加强了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认识,勇于担责,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