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46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全校上下迅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伊始,我校立即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范真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兼任办公室主任。从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抽调思想、政治、作风过硬的骨干力量组成组织协调、学习宣传、调研整改3个工作组,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度,按照“月有计划、周有重点、日有台账”要求,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督导。

根据中央及省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下发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全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进行了明确部署。根据方案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岗位职责和党员队伍实际,分别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全校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学深悟透,锤炼党性

为了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多次对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开设“权威解读”“学习资料”“学习园地”“基层动态”“工作部署”“先进典型”等栏目,为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等提供便捷,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效果,学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成员每天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专题学习内容带头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分为8个小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辅导、观看视频、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学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真真正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丰富载体,注重实效

为了致敬感恩教师、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传承守道弘道精神,在第35个教师节这个特殊而神圣的日子里,学校隆重举行了庆祝大会。会上,表彰了山东省优秀教师、“双十佳”教师,并为从教30年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双十佳”教师代表在教师节庆祝大会、开学典礼等重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勉励广大教师不忘铸魂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担当精神,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人民教师。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本书、1次研讨、1次现场教学、1次主题党日、1次集中培训、1门党课”“六个一”系列活动,集中选树了一批优秀党员典型,举办了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校报、官网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心,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教师,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群众路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认真梳理前期调研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建立了服务基层“直通车”,真心诚意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  、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奋力担当的作为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记者  张秀英)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链接:http://sd.rmsznet.com/video/d130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