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4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25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升围绕党支部如何组织党员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基层党支部书记做了专题培训。

  

  

会上,张升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重大意义、标准要求、工作着力点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深刻讲解。他指出,主题教育对基层党支部的要求是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着力解决问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基层党支部一是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各党支部要做到“六个一”;二是要抓好检视整改,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和日常工作,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列出具体问题清单,明确具体解决措施和整改时间。

张升结合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指出,强化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顶层设计已经形成,抓好高校师生党支部建设已经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当前我校师生党支部建设虽然有了起色、有了进步,但还是面临很多问题。就如何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结合文章,与教学、科研、育人等学校中心工作共同安排、共同推进,防止就党建抓党建,防止“两张皮”“空对空”;二是作为“双带头人”的教师党支部书记,既要保证在专业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知识分子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