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审核评估督查督导组到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督导评建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者:龙涛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59

410日下午,学校审核评估督查督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带领督查督导组相关同志分别到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针对评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在各督导现场,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关于评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评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进京在督导中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检验本科高校有没有形成自我发展的动态和持续改进的能力的根本举措。二级学院作为主要的展现对象,要高度重视、聚焦问题、加强改进、展现水平,根据评估工作20字方针,在试卷整理、论文规范、课堂教学训练、专业剖析、课程分析五大评建工作内容上下大力气、见真成效,确保评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李进京鼓励大家,要转变思维观念、保持奋斗姿态、坚定评建信心。一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要按照评估标准加大自检自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深挖课程亮点,塑造亮点课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凸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二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展示班子战斗力的重要舞台。“大事难事看担当、急难险峻见真章”,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增强斗争精神,强化工作引领,抓实抓细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指标。三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参与评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层层传导压力,提振精神状态,不断激发动力,发挥全员“主人翁”的作用,推进教风、学风、考风实现根本性好转。四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机遇。紧紧围绕审核评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将党建工作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引领聚合力,实干担当显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