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远程访问相关问题汇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97

1.什么是VPN?

  VPN即学校主页快捷访问栏目中的“远程访问”,是利用隧道技术在公网中搭建一条专用线路,实现在校外访问和在校内访问相同的目的。登录VPN后可以办理之前只能在校内办理的业务,如查看工资、图书馆资源下载、科研系统管理、OA协同办公使用等。

2.如何申请VPN?

  为了减少大家跑腿的时间,VPN使用OA(即协同办公,也就是办公自动化软件)来申请。登录OA后,在点“我的模板”栏目的“更多”按钮,找到“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流程”,选择“VPN账号申请”即可。VPN是一款重要的安全软件,根据上级部门和公安部门要求,必须先申请后开通。

3.没有OA账号怎么办?

  OA账号是学校内部办公软件,2016年之前参加工作的老师都有账号,2016年之后参加工作的老师需要先申请(申请方法见文章OA账号申请),一般情况下OA账号是自己姓名全拼(也有老师因为重名,会在全拼后加一个数字),默认密码是123456,如果忘记密码可打电话6715057重置,也可以让其它老师通过OA流程申请重置。请注意:OA系统同样需要在校内登陆,如在家中需先登陆VPN后才能使用OA。

4.如何登陆VPN?

  登陆VPN可点击学校主页的“快捷访问”栏目中的“远程访问”链接,或者在“信息服务”导航栏中选择“远程访问”,打开链接时有的浏览器会提示风险,请务必允许访问,首次登陆会提示下载软件EasyConnect,请下载并安装。再次通过网页打开“远程访问”输入账号密码,这时EasyConnect软件会自动运行,您就可以访问校内资源了。也可以直接打开桌面上的EasyConnect软件,输入账号密码即可登陆,有时候EasyConnect会提问服务器地址,请输入https://210.44.195.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