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卡MAC地址查询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5110

1.在Windows  2000/XP的计算机系统中
依次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出现的命令提示符界面中输“ipconfig  /all”→回车,可以得到计算机的MAC地址。其中Physical Address就是计算机的MAC地址,该项后边的内容即为网卡MAC地址( 如:XX-XX-XX-XX-XX-XX

 

2.在Win7的计算机系统中
    点击“开始”菜单,在“搜索程序和文件”输入框,输入“cmd”,然后回车。快捷方式“WIN+R”,在输入cmd。(WIN为键盘上和开始键一个图标的按键。)回车后,弹出命令符窗口,输入“ipconfig  /all”或getmac,然后进行回车,就会看到连串的返回信息。
   在返回信息中,找到“以太网适配器 本地连接”其中的物理地址(Physical  Address),见图片,即为本机的mac地址。隧道适配器是IPv6双栈用的,其物理地址00-00-00-00-00-00-00-0E不是需要的MAC地址。
    当然也可以通过不同的网络网卡查看比如无线网卡等的mac地址

 

3.在Win8的计算机系统中

 WIN+X   命令提示符  输入ipconfig /all  显示全部信息 找到物理地址(Physical Address),  就是你要看的MAC地址了

4.Windows系统无须在命令行提示符下键入命令,无须牢记复杂的命令:

鼠标依次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在“系统摘要”下,展开“组件→网络→适配器”,右边的摘要中最下面就会列出本机的MAC  地址。(打开系统摘要时有个等待过程)

5.linux下查看MAC地址

ifconfig-a

output:

eth0 Link encap:Ethernet HWaddr 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即是你的MAC地址。